English

上海汽车:参股上海通用将获丰厚回报

2000-03-07 来源:生活时报 国通证券 林钟斌 我有话说

上海汽车1999年实现销售收入243,419万元,税后利润71,703万元,每股收益0.50元,均比1998年有不同程度增长。对于一个总股本较大的汽车企业,能在股本扩张的情况下保持着业绩的同步增长实属不易。公司1999年的业务经营具有如下特点:

首先集团公司优质资产的注入是股份公司利润增长的重要来源。1999年公司投资5亿多元收购集团下属的上海小系车灯公司、上海采埃孚转向机公司、上海汽车制动系统公司等三家优质零配件企业,使公司在原来主要为桑塔纳轿车配套的汽车变速器销售增长不大的情况下仍能保持利润的持续增长。

其次参股上海通用汽车公司,使公司进入整车生产领域,成为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上海汽车持有上海通用19%股权,可获得约1亿元的收益,由于1999年上海通用公司不分红,按成本法上海汽车此项投资收益将在以后年度反映。

公司的财务状况良好,资产负债率为32%,具有较强的负债能力。货币资金高达163202万元,为公司今后的业务扩张提供了资金保障。净资产收益率为17.62%,在汽车行业中位居前列,具有较高的盈利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